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福建中行发布交易银行“展e翱翔”十大对公线上产品

2019-03-28 16:5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26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交易银行部正式成立。同时,福建中行交易银行“展e翱翔”十大对公线上产品全面发布。随着交易银行业务的全新起航,福建中行将全方位整合渠道、产品及服务,提供面向对公客户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企业成长助力。

所谓交易银行,是指商业银行面向企业客户并针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采购销售等交易行为而提供的银行服务,具体包括采购销售过程中的收付款服务和针对贸易过程的融资服务,也包含针对企业自身的贸易融资和针对企业供应链企业的融资。

福建中行将以金融服务为纽带,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连接产业供应链和核心企业生态圈,重新构造交易全部流程,推动交易技术的革新,使商品更流畅地跨时间、跨地域流动,降低社会交易成本,为交易对象带来价值。

福建银行在为客户服务的传统交易类业务整合的基础上,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其主要目在于提高客户的资金效率的同时,帮助银行提高对客户融资风险的管控。

尽管科技的因素在金融交易中愈发重要,但福建中行始终以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交易银行业务的开展后,把“人”的因素放在重要的位置。无论交易银行要如何发展,转变思想,最基础的还是抓好自己的客户、服务好客户、扎扎实实地做业务。

“展e翱翔”十大对公线上产品

顺时代、引潮流,福建中行坚持科技引领、转型求实,面向公司金融客户综合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与移动互联融合,线上线下融合,推出十大对公线上产品服务,包含“基础-特色-智慧”三个系列。

一、基础线上服务系列

旨在满足企业日常经营的账户、收付款线上服务产品。

1、账户e服务:提供在线预约开户、便捷支付结算的一站式、全流程、线上化综合账户服务,让您尊享账户服务只跑一次、一站办理、最少等待。

2、企业e网银:安全、稳定、覆盖海内外服务的网上银行,为您搭建安全便捷的账户管理、资金汇划及投资服务通道,提升财务管理效率,促进财富与价值增值。

3、在线e结汇:通过企业网银外币结汇功能,您即可随时查询实时外汇牌价,精准掌握最佳交易时机,快享外币账户自动结汇。

4、单证e结算:提供在线申请开立、修改信用证,实时查询业务进度,查询历史交易信息,自动生成报表,给您带来全新体验。

5、跨境e汇款:网上银行、银企对接、“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现金管理直连,无论何种渠道,您只需传输电子影像资料,即可实现线上全球汇款。

二、特色线上服务系列

旨在发挥中行全球一体化经营优势提供中国银行特色全球汇划、融资、担保线上服务产品。

6、票e贴:是我行提供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在线贴现服务,您仅需网银提交申请,即可实现系统自动审批放款,资金快速入账,全流程线上操作。

7、汇总征税e保函:实现海关税费汇总担保的“在线申请、银行即办、海关即收、企业即用”的全流程无纸化作业,便利企业享受“先通关后缴税”的政策红利。

8、在线e供应链:通过企业网银、银企对接等在线渠道提交供应链融资业务申请及基础交易数据,即可实现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的线上融资放款及还款。

9、“单一窗口”e税费融资: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结合对客户在海关进出口数据,向符合信贷工厂模式准入标准的优质外贸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以贷款为主的短期授信业务。

三、智慧线上服务系列

以“客户为中心”,为跨国经营客户量身定制财资管理在线金融服务。

10、中银全球e现金管理:为您量身定制的本外币、境内外、一体化财务解决方案,助力您实时洞悉全球账户变化,有效掌控资金流向,合理安排投融资计划,主动防范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