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以“民工惠”普惠民工美好生活

2019-03-30 11:0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农民工讨薪难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社会热点,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想办法拿出冶本之策,决不能让农民工的辛勤付出得不到回报”。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推进总行普惠金融战略,以金融科技为支撑推出“民工惠”,助力解决农民工工资发放难题。

 据了解,“民工惠”通过网络供应链融资创新产品“E信通”将建筑总包企业对劳务分包的应付账款提前变现解决“有钱发”,依托“建信开太平”用工管理大数据系统锁定“发给谁”,通过建行”新一代“系统直接将款项自动精准受托支付至农民工银行卡中确保“发到手”,是建设银行针对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提出的全方面解决方案,也是建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工作精神的重要产品。

对于建筑总包企业,可利用“民工惠”产品缓解对分包企业的资金支付压力,还可借助建信开太平系统掌握项目、用工、代发等情况,确保各方责任落实,有效加强建设项目的统筹管理;对于劳务分包企业,可凭借建筑总包企业确认的工资单进行融资,缓解资金压力,也可依托建信开太平系统运用,融资款项定向发放至工资专户,全面落实分账制及实名制;对于民工兄弟来说,他们的出勤有迹可循,在劳动所得得到保障的同时,还可同时享受专属金融服务及多种专属非金融服务,以及包括在线技能培训、公益帮扶、招工、找工作等各类服务。

为切实解决民工金融服务“最后一站”,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还积极开展“金智惠民”活动,组织员工深入工地,提供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利用建行“龙易行”为工人现场提供金融服务,将建设银行柜台服务延伸到工地。

数据显示,依托“民工惠”服务,建行福建省分行联手在闽建筑业企业,将超过亿元的工资融资款,全额精准发放到建筑工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