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四川广元第59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顺利揭牌

2019-03-31 11:0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现场大合照

3月20日,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金仙小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第31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顺利落地,这也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援建的第59所博爱学校。

剑阁县金仙小学校始建于1906年,迄今已逾百年。学校教室设施老旧,教学设备滞后,在校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近一半。为帮助学校改善教学条件,使其达到当地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阳光保险向该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爱心款将用于改善学校教室内部的配套设施,修缮、维护校舍环境。此外,阳光保险还向在校学生捐赠价值约2万元的体育器材,希望他们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阳光人寿四川分公司代表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对人才的重视与培养,阳光保险一直关爱广大学子,希望为振兴地方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广元市金融工作局、剑阁县政府、市保险行业协会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表示阳光保险的爱心付出不仅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激励了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据悉,“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是阳光保险依托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开展的公益活动,每年投入近200万元的公益资金,用于援建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其中,“阳光之星爱心专项基金”是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阳光人寿配捐10元组成。在阳光保险的爱心捐助支持下,贫困学校的办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得以改善,孩子们拥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长期以来,阳光保险积极响应党和政府“保险扶贫”的号召,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从2008年开始,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学校的援建共建活动,旨在改善学校教学条件,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帮助与支持贫困地区学校教学及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用实际行动不断传递爱心,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