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缅怀先烈·文明祭祀

2019-04-04 17:3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祭扫时期,为确保“平安清明”倡导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清流国寿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4月1日,清流国寿在辖区人流较为集中的清流县龙津广场开展设点宣传,组织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缅怀先烈·文明祭祀”相关宣传资料,宣传文明祭扫相关知识,倡导居民群众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健康环保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还通过网格居民微信群、宣传栏、黑板报等平台,开展传统节日宣传活动,介绍清明节习俗文化,宣传文明祭祀。勇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要牢记“一个烟头能毁掉千顷林海、半炷香火可烧光万亩青山”,千万不要让祭奠祖先的孝行善举事与愿违,成为破坏森林资源的罪人;要守住绿水青山,坚决做到不在林区及其边缘地带燃香烛、烧纸钱、放鞭炮,一旦发现他人野外违章用火或火情,应立即报警。

在此呼吁市民争做生态建设的参与者。劳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大家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切实履行好严防森林火灾的责任和义务,破除陋习,移风易俗,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绿色清流的行动中来,让绿色清流变得更加美丽。林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