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福州分行闽侯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19-04-08 13:1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构建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根据人行和上级行的要求,邮储银行福州闽侯支行认真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邮储银行福州闽侯支行发挥网点优势,开展阵地宣传。一是营业网点通过LED滚动播放2019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权利˙责任˙风险”、“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合理负债不越线,防范各种“看似无门槛”的贷款套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金融机构,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金融消费者了解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二是网点在客户等待区、VIP室等处附近显著位置摆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9)及宣传海报,让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时能够随手取阅,获取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三是在网点引导台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台”,安排专人现场解答消费者咨询、并向金融消费者介绍合理负债不越线,莫陷入“拆东墙补西墙”的债务怪圈、防范各种“看似无门槛”的贷款套路、谨防电信诈骗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四是在网点多媒体终端上滚动播放以“维护金融权益 点亮美好生活”视频,让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时,了解28/36的经验法则、看似无门槛?却有真套路!等金融知识,增强风险责任总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五是支行员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3.15”邮储银行在行动]警惕网络金融风险,八个“妙招”时刻记牢、[“3.15”邮储银行在行动]手机银行的层层防线,你知道吗?、这里有一份“金融维权秘籍送给你,主要宣传如何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消费者保护实施办法》、手机银行防骗三道防线秘籍、网络金融安全宝典 。

另外,邮储银行福州闽侯支行还开展了三进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最后一公里。邮储银行福州闽侯支行结合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3.8妇女节活动,进入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通过发放传单、人员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进一步进行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宣传。同时,根据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统一安排,3月13日,邮储银行福州闽侯支行走进“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以“权益 责任 风险”、“维护金融权益 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等方式向在校大学生宣传金融消费八项基本权利,谨防电信诈骗及校园“毒贷款”存在的风险和校园学生如何防范校园“毒贷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对有害校园贷业务及各种诈骗手法的甄别、抵制能力。3月15日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闽侯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闽侯县甘蔗万家广场联合举办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邮储银行福州闽侯支行紧扣“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悬挂横幅、人员讲解等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

通过此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金融消费者了解八项基本权利,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