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线下可到网点咨询 线上可享受“龙财富” 建行财富体检 开通线上线下双渠道

2019-04-08 16:4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以前买理财产品,只要看写出来的收益就好了,现在这类产品为什么越来越少了?”

“银行净值型的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这类理财产品是不是风险更大?”

“以前我在银行买理财产品,都是保本的,听说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也不保本了,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以后在银行买理财产品有可能连本金都会亏损呀?”

……

从3月15日开始,本报推出了“财富体检周”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走进金牌理财师所在的银行网点进行咨询,他们或预约当面拜访,或电话沟通。而资管新规后理财产品的变化,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一个焦点。

带着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建行福建省分行私人银行部高级财富管理师林贝。

 “净值型理财产品与以往的理财产品相比,在投资运作上基本相似。最大的区别在于净值型产品没有明确的“预期收益率”,通常在产品说明书上谈到产品收益时,会以“业绩比较基准”来展示,其收益是根据市场价格估值计算,以净值的形式定期公布,投资者根据运作情况享受浮动收益的产品。林贝告诉记者,在资管新规、理财新规出台后,银行理财净值型化的发展趋势下,净值型理财产品属于非保本产品,打破了刚性兑付,这类产品有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也存在损失的风险。但这并代表这类型产品的风险就一定很大。

投资者在选择此类产品时,要注意两个方面。林贝提醒投资者:

首先,要选择一家“靠谱”的金融机构,具有较好的投资管理能力,其发行和管理的产品就会更受投资者欢迎。

其次,要了解自己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切勿被“高收益”所蒙敝。对于有金融知识背景的投资者需要“穿透”了解产品的投资底层,综合判断产品;对于没有太多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可以根据发行机构对产品的风险评级来鉴别、选择。

总而言之,投资者必须习惯于投资净值型理财产品,要切记投资风险和收益是共生。

相关新闻链接

线下可到建行网点咨询   线上可享受“龙财富”体检

为期一个月的“财富体检”将于4月15日结束。不少投资者咨询本报,若今后遇到一些理财难题,可以到哪咨询。

记者从建行福建省分行了解到,建行福建省分行为投资者提供了线上线下两种咨询渠道。线下可到建行所在的网点,网点的理财经理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咨询。对于有需要个性化财富管理服务的客户,建行的理财经理都会深入了解客户的家庭目标、收支情况,再为客户量身定制一套家庭资产规划方案,并每季度持续跟进调整,中高端客户还能独享特别设计的理财产品。

如果客户不方便到网点咨询,则可登陆建行手机银行“龙财富”的“财富体检”页面进行“财富体检”。在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吴玲工作室”里,读者邵女士在理财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体验一次“财富体检”。

让邵女士惊喜的是,“财富体检”不仅能让她了解到自己的财富状况,还能获得适合自己的投资建议。由于邵女士的财富体检结果是“亚健康”,“龙财富”里的“龙智投”就为邵女士推荐了智能投资组合,即中风险、投资期限3年以上的“龙智投9号”组合,为各类资产比例重新做了平衡。

理财师吴玲告诉记者, “龙智投组合的投资起点是2000元,是目前同类的智能投顾产品中投资起点最低的,同时推出智能投顾盈利/亏损的提醒服务,方便投资者及时调整,最为亲民。” 

吴玲说,在“建行龙财富”的支持下,以往需要理财师为客户进行口头询问、人工计算等工作才能完成的财富体检,现在则以更为高效的智慧金融形式实现,也能帮助理财师和客户用更多的精力打磨出更合理的家庭资产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