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机关员工道德大讲堂

2019-04-09 10:4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1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联合举办机关员工道德大讲堂《崇尚和弘扬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员工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以实际行动参与道德建设。

讲堂介绍了四维、五常、五伦、八德的含义,讲述《曾参杀猪(守信)》和《虞舜孝亲(敦亲)》2篇经典故事,观看名师专家讲授《道德经》视频片。

随后通过讲述我们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最美妈妈”吴菊萍感人善举和“平民英雄”吕保民见义勇为事迹,特别是观看吕保民在集市见义勇为时的现场监控视频,从中感受“讲道德只需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内心的本真做起”的真正含义。

在谈感悟中,从社会上引人关注的新闻事件谈起,引导员工认识到弘扬道德的重要性,积极践行社会公德,弘扬优秀美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最后,主持人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崇尚道德,弘扬道德,从我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林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