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19-04-09 15:52: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清明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烈、先贤,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落实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的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一、开展纪念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泉州分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团委于4月4日上午组织机关三个党支部党员、团支部团员前往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领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此外,通过邮件、门户网站和微信群,组织员工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先烈先贤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参与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祭奠缅怀英烈,弘扬英雄主义,向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二、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活动

在清明节假日前夕,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倡议内容包括:倡导文明祭扫、弘扬社会新风、党员示范带头、推行厚养薄葬、注重平安祭祀五个方面,引导全体员工移风易俗,进行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新风,共同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环保、生态”的清明祭扫环境。

三、开展“文明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在4月4日,公司组织志愿者深入烈士陵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不乱焚烧纸扎冥币等迷信用品,引导广大群众进行环保祭扫,用更加绿色、文明的方式继承祭拜先人,不在草区摆放不易降解、污染环境的祭祀用品,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秩序,自觉保护环境。(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林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