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易购发布第十一份社会责任报告 切实履行“阳光使命”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9-04-11 15:1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苏宁小店打造贴心服务  绿色物流及运营落实到一线

国民经济的发展促使消费者对商品与服务质量有了更多关注及要求。苏宁,以智慧零售为用户提供安心的消费体验、高效的物流配送服务以及贴心的身边服务。2018年新增4268家的苏宁小店(包括迪亚天天自营及加盟门店)因其多样的生鲜和快消品成为社区“共享冰箱和厨房”,还为客户提供手机以旧换新、免费代收快递、预约家电净洗和维修、运营商增值业务等服务。

(图注:苏宁小店)

2018年,苏宁易购客服中心在线、电话咨询服务以及投诉处理服务的整体满意度达94%。截至2018年底,苏宁物流覆盖全国351个地级城市、2858个区县城市。2018年4月,苏宁物流上线的最后一公里无人配送小车“卧龙一号”,不仅可以24小时全天候工作,甚至还能上下电梯,把商品直接送到客户手上。

 (图注:苏宁物流无人配送小车“卧龙一号”)

苏宁将环保理念融入企业战略,积极推进绿色物流和绿色运营。2018年,在“第五届中国绿色仓储与配送大会”上,上海苏宁奉贤物流中心、苏宁广州物流中心等6大库区荣获三星级 “中国绿色仓库”称号(三星级为最高级别)。此外,苏宁继续推进节能灯项目,在全国123家门店推进LED节能灯具改造,改造灯数3.97万支,每年节约用电145.96万千瓦时。

 (图注:苏宁六大仓库获三星级“中国绿色仓库”称号)

扶贫实训彰显拳拳爱心  丰富福利关爱员工成长

苏宁通过电商扶贫、公益捐赠、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传递爱与希望。2018年,苏宁设立扶贫相关专项基金约5.1亿,并将2017年推出的“扶贫实训店”推广复制至百余个国家级贫困县。而在去年9月13日,苏宁亦第五次获得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

 图注:山西隰县农特产品玉露香梨上线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

2018年,“梦想大篷车-苏宁号”以“素养教育边疆行”为主题,将科技活动课程带到边疆,让当地师生充分体验“梦想的神奇、科技的力量、艺术的美好”。“善行者”活动去年在北京和南京成功举办,而它自2016年起已筹集善款超2096万。“足球1+1”项目运作3年来,支持30所农村及农民工子弟学校的足球教育,捐赠足球装备7220套,举办公益联赛381场。

 (图注:2018苏宁•爱德“足球1+1”公益联赛开幕式)

苏宁积极与员工共创、共当、共享。旨在培养苏宁未来接班人的“1200工程”通过“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的“三高模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干部:总裁级干部中的1200管培生占26%,总经理、总监级别达36%,经理级达33%。苏宁推出的“1200员工购房借款项目”,面向核心骨干员工提供最高额度为50万的低息购房借款。截至2018年底,已批复的累计申请金额近2亿。

 (图注:苏宁员工公寓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