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参加省市2019年春季见义勇为助学活动

2019-04-16 10:28: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13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联合举行2019年春季见义勇为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傅镛堃,泉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周建忠,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任林振彬和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负责人为61名省市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发放助学金20.9万元。

据了解,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助学”工程始于2002年,旨在进一步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帮助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见义勇为勇士或其子女完成学业,提升社会正能量。这项爱心活动使一批家境困难且品学兼优的见义勇为子女点燃希望,增强信心,奋发向上,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近年来,助学范围不断扩大,助学标准也不断提高。今年省级助学23人(其中省基金会助学的有20人,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助学的有3人),助学标准为小学2000元、初中3000元、高中5000元、大学8000元、研究生1万元,共发放助学金9.9万元;市级助学38人,助学标准为小学1000元、初中1500元、高中3000元、大学6000元,共发放助学金11万元。

从2004年起,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发动全省系统员工捐款60多万元,设立见义勇为专项“助学资金”。助学专款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每年定期向受助对象发放。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站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积极响应省公司的号召,多次组织员工参加“情牵见义勇士子女”助学活动,仅2017年就有638名员工和销售人员捐款68671元。多年来,泉州分公司持续参加省、市见义勇为助学活动。2019年2月,泉州分公司获评泉州市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在座谈会上,傅镛堃勉励同学们以父辈为榜样,传承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文明的人、高尚的人,同时要心怀感恩,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真才实学、能勇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栋梁之材。几位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以父辈为榜样,做品学兼优一代新人。(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王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