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一纸保单,一份浇不灭的希望

2019-04-16 16:0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那是一个天气阴沉的上午,天空中笼罩着一层灰色,仿佛随时就要下雨。   

这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家走进了我们的营业大厅。他没有去取号机取号,也没有来咨询业务,而是坐在等候区不停地翻找着自己红色塑料袋里的什么东西。我们的柜员小邱对此感到奇怪便上前询问老人家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原来,这位老人家姓李,前几天他的老伴不小心摔伤了现在躺在家里,老人家平时也没有什么积蓄,但治病吃药都要花钱,孩子又在很远的地方不是什么大病也不想麻烦他们,今天李大爷上城里来卖菜的时候拿了张保险单上来,想问问能不能取些钱,卖菜的时候保险单一直放口袋里的,刚刚搜口袋就找不到了,这让李大爷很是心急。小邱安连忙慰着李大爷,让他先冷静下来,并领他到前台查询李大爷名下有买过什么保险,不一会就查到李大爷名下曾有买过一份简易人身险,现在已经是满期可以领钱了。小邱对李大爷说道:“您这个保险已经到时间可以领钱了,没有保单是没关系的,只要帮您先做个挂失,然后就可以像原来一样正常领钱了,保单遗失了没关系的。”听了小邱的话,大爷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顺利,大爷以为是领现金并没有带银行卡,而保险公司距离李大爷家几十公里,回家拿并不现实,于是在小邱的陪同下,李大爷到隔壁银行办了张新的银行卡,所有手续都给李大爷办好后李大爷感激地说道:“大妹子啊,真的很感谢你们,如果没有碰到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们是我们两口子的恩人啊。”小邱也连忙说:“李大爷您别这样,这都是我们的职责,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眼看着外面随时要下雨的样子,当李大爷准备走时小邱叫住了李大爷并且买下了李大爷还没卖完的两把青菜,这样,李大爷也就能早点回家了。 第二天,满期金4250元就到账了,小邱给李大爷打去了电话告知李大爷可以去银行取钱了电话那头的李大爷很是激动,不停地说着感谢。

其实有时候我们的一个小小举动,或者一份责任心都可以帮助到一个家庭于水深火热中,也不要小看一份保单,有时候它也是我们在黑暗中的一抹光亮。(肖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