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奋进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2019年全市文艺汇演

2019-04-18 10:3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15日晚上,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工会召开全市第三届三次职工代表代表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之后,在公司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19年全市文艺汇演,各县公司和市公司三个党支部共表演了16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泉州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和参加职代会的代表以及西藏自治区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周新媛带领下、前来泉州分公司交流学习的管理干部一同分享了这场融合文化、党建、发展的精神盛宴。省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邱嘉兴、业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王立培、工会工作部总经理张怀魁和泉州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泉州华侨职校副校长、音乐高级讲师吴鹏翔和泉州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泉州合唱团团长陈春莹担任评委,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团队颁奖。

文艺汇演在开场视频和主持人的讲解中,揭示晚会主题,回顾激情奋进的2018年,展望美好未来,号召党员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团结一致加油干,重振国寿再出发,创造佳绩勇担当,在岗位工作中建功立业,向建国、建司70周年献礼,在奋进新时代、领航新征程中展现风采。

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除了独唱、舞蹈、情景朗诵、歌伴舞以外,还有串烧舞蹈、情景剧、小品、相声、武术、口技、三句半等。晋江、南安、惠安、石狮公司均表演了二个节目。不少节目融合地方特色、保险主题和岗位工作,具有时代特色和公司特点,或诙谐幽默、或激情荡漾、或深情欢快。

作为第一表演节目的泉港公司串烧舞蹈《舞动青春》,以劲歌热舞展现国寿人的青春与活力。营销总部情景剧《三顾茅庐之国寿企业家追梦之路》,由营销主管主演,以招聘优才为背景,结合桃园三结义的故事主线,向优才展示国寿实力和企业文化,最终成功吸引优才。安溪公司的情景朗诵《保险追梦人》融合了茶艺、朗诵、歌曲,通过茶文化引申到公司的企业文化,体现了新时代国寿人的大爱情怀。惠安公司小品《家庭“保”卫战》,把弘扬惠女精神、保险宣传主题和公司创新推出的“惠女保”相结合,传播保险作用和保险大爱。市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小品《一出“好”戏》由市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演,围绕保险理赔所发生的“一出好戏”,揭示保险理赔坚持原则和保险保障的重要性。晋江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小品《爱情保险2》经典重现、再续前缘,将保险展业和爱情相结合,演绎爱情故事。南安公司古典舞《花开盛世》以柳绿花红莺歌燕舞的场面,展现国寿人对未来与梦想的追求。市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小组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南安合唱歌伴舞《点赞新时代》热情歌唱、讴歌伟大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开创的伟大事业。市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个险销售部员工表演的相声《新闻乱播2》,把国家大事和公司发展相融合,极具幽默诙谐。德化公司三句半表演《感恩公司》表达对保险工作的坚守和对公司的感恩之情。其他节目表演也都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准。

评委们从主题内容、表演技巧、舞台形象、整体效果四个方面,对16个表演节目进行评分,评选出风采奖8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营销总部情景剧《三顾茅庐之国寿企业家追梦之路》获评一等奖,晋江公司小品《爱情保险2》、市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小组唱《我和我的祖国》和获评二等奖,南安公司古典舞《花开盛世》、市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小品《一出“好”戏》、南安公司男女合唱歌伴舞《点赞新时代》、惠安公司小品《家庭“保”卫战》、石狮公司口技《B-Box口技》获评三等奖,其他8个节目获评风采奖。

西藏分公司的同仁们现场演唱了优美动听的藏族歌曲《我们好好爱》,表达民族团结、国寿友爱之情。惠安公司张凯强深情献唱了一曲吉他弹唱《泉州》,表达热爱泉州、共创泉州美好明天的情怀。

吴鹏翔副秘书长、陈春莹副秘书长和邱嘉兴总经理在喜悦和激动中对文艺汇演高度评价、赞赏有加,对部分精彩节目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富有创意,很多节目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充分展现泉州公司精神风采。吴鹏翔副秘书长还建议泉州分公司成立艺术团。(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王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