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福建中行:倾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争做海丝核心区首选银行

2019-04-24 10:3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珀斯世贸中心董事、信忠集团首席执行官Fadi Abunahl先生,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常务理事、塞浦路斯世贸中心主席Mehran Eftekhar先生及省贸易促进委员会一行赴福建中行探讨业务合

中国银行海外机构覆盖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在全球和“一带一路”沿线布局最广的中资银行。

作为中国银行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的经营机构,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按照总行战略布局,依托中行全球金融服务优势,聚焦“五通”,围绕福建“八大金融工程”,在构建“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中大胆尝试,业绩斐然。

2016年以来,福建中行共为500多家“走出去”企业办理涉及“一带一路”沿线近30个国家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约200亿元,促进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计价使用;为50多家企业办理涉及“一带一路”沿线近30个国家的跨境担保业务约5.15亿美元,为“走出去”企业境外建设提供银行信用支持。通过产品创新及海外渠道累计筹集资金超500亿元;办理国际结算量达1559亿美元,稳居同业第一;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230亿元,经常及直接投资业务稳居同业第一。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前夕,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战略机遇就是金融业的发展机遇,国家的战略要求就是金融业的重要工作目标,福建中行将倾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争做海丝核心区首选银行,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