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新时代中国青年需做到的“六点要求”,苏宁这群年轻人努力在践行

2019-05-07 10:53: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转眼间,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整整一百年,中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新时代中国青年也有了新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而即将或已经进入职场的青年人,不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在工作实践中达成这6项要求,做到爱祖国、爱人民,有理想、有担当,执著拼搏、敬业专业。而在苏宁,就有不少年轻人已经在践行着这些要求,通过努力奋斗追逐人生理想。

扎根一线: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个细节

4月30日,苏宁物流集团快递员潘虎荣获了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他曾经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把军人的细心和热心、共产党员的踏实和严于律己继续贯彻到工作中。连续3年获得全国优秀快递员称号的背后,是他累计10万多单的配送,超过16000公里的行驶里程和0差评记录。在负责的配送区域内,潘虎每次送完快递都会主动帮顾客把垃圾带走。4年来,他每日配送几十单到一两百单快递,遇到购物节时更是单量暴增,得到的却是顾客“送货快”“服务好”的由衷赞赏。 

 图:苏宁物流集团快递员潘虎(前排左四)荣获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快递小哥用心“护送”的不仅仅是每一份订单,还有在送货途中因为热心助人而结下的真情。2018年夏天,潘虎有一次送货上门,一位老奶奶收货后突然脸色发白,瘫坐在地上,连喊头晕。潘虎估计她是中暑,担心情况进一步恶化,赶紧联系老人子女并拨打120,还把老人背到楼下、跟随救护车到医院,等顾客家人到达后才放心离开。另一位获得今年“南京青年英才”荣誉称号的苏宁快递小哥王仲林曾在路上捡到一个快递,他知道丢件的快递员一定非常着急,立马通过客服联系,把这个包裹完好无损的交到对方手里。 

 (图:工作中的潘虎)

 (图:苏宁物流集团快递员王仲林荣获2019“南京青年英才”荣誉称号)

而在苏宁门店,连续4年获得苏宁南京大区销售标兵奖、摘得今年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苏宁青年导购余圣平则是把热心、耐心、贴心融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曾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冒着大雨、在全城开启“看海模式”的南京,将层层包裹的感谢信送到店长办公室,只为表扬小余在答疑、送货、安装等售前售后各个环节的极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