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零售云大数据:小镇青年更爱国产品牌,追求品质成为趋势

2019-05-13 15:1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十里八乡的居民都过来了,现场有近千人,半天就卖了20万,这两天仍有顾客不断进门。”提起此次五一自家店举办的“扶贫、以旧换新”活动,李兴镇店尹老板很是满意。

今年第一季度,苏宁零售云继续在四六级消费市场稳步增长,销售额同比提升829%,销售量同比提升922.8%。在热销品牌中,美的、海尔、创维、海信、奥克斯、长虹、TCL、华为、格力、惠而浦分列前十,几乎都是国产品牌。不难看出,零售云门店对国产品牌的渠道下沉具有重要的赋能作用。

四方合力引爆五一长假

“这次活动之所以如此成功,还是要归功于天时、地利、人和。”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尹老板如此回应。据了解,以旧换新一直以来都是门店主打的服务,而此次的扶贫,也是尹老板一直以来的打算。“以往以旧换新的路上,我们见识了太多贫困户,此次五一恰好得知小天鹅在做扶贫活动,想着能不能联合为咱们镇做一些微薄的贡献呢。”

要做就做场大的,尹老板立刻联系了小天鹅,双方一拍即合,小天鹅为此次扶贫活动支持了大米和工作人员。而这在尹老板的计划中,只是一个开始。为了尽可能多的把扶贫活动通知到每一位贫困户,尹老板联系上了当地扶贫办,通过他们的帮助将当地的贫困户召集起来,充分宣传了此次活动。

除了扶贫,对于“老本行”以旧换新,尹老板也没有落下。“一周时间,我们跑了周边12个村,挨家挨户的收旧家电。”在回收旧家电的方法上,尹老板有着自己的一套玩法,“我们给每家一个电水壶,回收他们的旧家电,告知他们活动当天凭旧家电可参与以旧换新,不参加原来的旧家电也能取回,电水壶是免费赠送的。”凭借诚恳的回收方式,截至活动开始前,店门口早已堆满了各地收来的旧家电。

时间来到5月2日,五一假期的第二天,也是当地庙会的日子,在各大摊位费尽心思招揽客户之际,尹老板的活动一炮而红,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扶贫办工作人员亲自站台为活动致辞,零售云以及小天鹅支援的十几名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四方合作,引爆了此次的庙会。“大米和食用油一早就被领光了,多亏了零售云和小天鹅支援的弟兄,不然根本忙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