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业态融合又迎新动作 万达百货改名苏宁易购广场

2019-05-17 14:57: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5月15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苏宁618年中大促媒体发布会上宣布,万达百货将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继2月12日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4月上旬爆出苏宁全面接手万达百货消息之后,苏宁在加速整合万达百货的过程中迎来了关键步骤。未来,更名后的苏宁易购广场将助力苏宁全场景百货零售业再升级,并依托苏宁强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与双线运营的新兴网红品牌、与时尚买手集合店等开展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科技赋能 双线联动新突破

作为智慧零售的领军者,苏宁始终坚持技术驱动,坚持用户体验至上。在智慧零售的赋能下,苏宁的百货零售业态也开始了科技化升级。升级后的苏宁易购广场将结合苏宁自身拥有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和在金融、物流、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全面打通线上线下零售环节。例如,苏宁易购广场将会接入苏宁金融支付手段、苏宁物流会员免费三公里送货服务等协同发展;也会将积累多年的海内外供应链能力投入其中,将最前沿、最潮流的消费场景和体验呈献给消费者。

在线下消费体验上,苏宁易购广场还将通过对进店消费者的数据进行挖掘、翻译和处理,汇入大数据平台,打造完整的消费画像。当更多的算法和数据应用到实体场景时,消费者能切切实实享受到千人千面的智慧零售和精准营销,快速定位自身需求,高效、省心地完成购物。

在今年418万物复苏联合营销中,万达百货作为苏宁业态全新成员加入其中,联动苏宁线上百货,进行会员、数据、营销的双向打通,并依托门店双向引流,强势吸引更多消费群体聚集至苏宁百货线下空间,在传统的线下购物场景上实现新的突破。

目前,加上原有的19家苏宁易购广场和16家苏宁广场,苏宁旗下广场业态已经达到了72家,正式建成了国内最大的自营智慧零售广场体系,构建全新的2.0模式。未来,苏宁易购广场还将进驻一二线城市CBD商圈,在服务消费者方面将开创更多的创新玩法,打造线下网红场景,满足都市人群的花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