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捷信 “金融蒲公英”走进校园 为深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

2019-05-21 16:3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5月19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志愿者队伍来到深圳大学附近的空体新媒体实验室,开展了以“金融蒲公英”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帮助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认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谨防新型诈骗手段,准确识别金融诈骗风险,随时提高警惕,提升金融素养。

在宣传现场,捷信的志愿者们为大学生们发放相关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资料,同时重点向学生讲解了“非法集资”、“个人信息泄露”的危害、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手段和方法。另外,积极向学生传播正确的消费理念,当消费者在享受金融为生活带来的幸福感的同时,也要建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对自己的持久收入做出合理预期;擦亮眼睛,不要轻信外来信息,提高个人防骗能力,认清互联网金融诈骗中存在的陷阱;另外面对外来各种信息诱惑,要学会约束好自己的好奇心,切勿因小失大。

据悉,活动当天由捷信首席赞助的TED X 深圳大学春季大会也在以举办青年潮流文化艺术文活动的空体新媒体实验室火热上演,这次大会通过邀请6位在社会、音乐、环境等方面非常有影响力的公益人士,和500名听众一起探寻世界的“解”法。

“这个活动特别有意思,让我们在这种轻松的氛围里就学习掌握了很多金融知识,比如电信诈骗的危害,保护身份证信息重要性,信用报告如何查询等等,我觉得很实用。”一位在现场的学生表示。

捷信“金融蒲公英”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本次宣传教育从树立合理消费观念,谨防金融诈骗行为这两方面出发,有效传播了金融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对电信诈骗、金融及其他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应对和抵制能力,强化了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系列活动是由捷信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消费者生活,为普通居民提供完全公益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服务,帮助更多人了解、掌握最基本的金融知识。自2017年10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捷信已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功举办多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作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捷信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服务。长期以来,捷信还致力于向社会各界普及消费金融常识,塑造健康的消费金融行业生态。

截止2018年年底,捷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已经影响全国超过225万人。捷信的愿景是到2020年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覆盖人数达到六百万人。未来,捷信将继续专注于提高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通过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等公益方式,加深民众对消费金融的理解,为提高民众金融素质及稳定国内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