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对接会圆满举办 签约金额达311亿元

2019-06-18 18:1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黄振禹 通讯员 魏行)2019年6月18日上午,由福建省金融办主办,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承办的福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对接会在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金融服务馆举办,并发布《福建金融业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宣言》(以下简称“共同宣言”)。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对接会并发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各参展金融机构、获评福建省创新项目的机构以及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金融监管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金融办负责人及签约企业代表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  本网记者黄振禹摄

福建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代表全省金融机构发布“共同宣言”。与会机构庄严承诺,福建金融业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从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得性、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提升银企对接服务效率、帮助民营企业纾困化险等5个方面入手,实施民营企业服务工程。福建金融业将持续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福建中行、兴业银行、兴业证券等25个产融项目在会上进行集体签约,签约总金额311亿元。其中福建中行与永辉、龙工、坤彩等福建知名民企签约总额达145亿元,有力推进了一批服务民营企业的项目落地变现,提升金融普惠性和服务质效。

会上,2018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名单正式公布。兴业银行“点绿成金”、福建中行“多点多功能银医服务”等10个项目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