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今年首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9.5%

2019-07-01 16:13:32 张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6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今年第一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总体合格率99.5%,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其中种植业产品合格率为99.6%,畜禽产品合格率为99.5%。

本次省级监督抽查了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三明、龙岩、南平等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41个种植基地、49个蛋鸡养殖场、20个生猪养殖场和30个屠宰厂(场),抽查对象为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禽肉、禽蛋和生猪尿样等6大类产品,检测农药兽药残留参数84项,抽检样品852个。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2个蔬菜农药残留超标,1个禽肉和1个禽蛋兽药残留超标,具体是:云霄县建南家庭农场生产的绿芦笋、长汀县农之梦家庭农场生产的蕹菜、南靖绿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蛋和明溪县小鹏生态农场生产的鸡肉。省农业农村厅立即启动“检打联动”机制,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