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19-07-05 17:11:08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因势利导 统筹谋划 精准施策 以深化改革解难题惠民生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7月3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以深化改革解难题惠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登杰、王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脱贫攻坚改革创新实践和晋江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方案》《福建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工作方案》《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改革方案》《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把稳改革方向,专心致志做好自己的事情,扎实把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统筹全局、整体推进,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出硬招,推动改革发展全局工作整体提升;要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实抓深,早出成果,通过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持续释放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红利,研究要透、重点要准、力度要大,要突出特色、突出企业主体,形成更多改革成果、经验,因地制宜、灵活运用,进一步拓展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改革创新实践,深化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梳理总结提升我省先行举措,善于把好的措施、做法、经验上升到体制机制创新,固化实化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稳定脱贫、长期脱贫。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我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坚持底线思维、民生优先、稳中求进,坚持通盘考虑、系统集成、分类施策,拿出务实管用的解决思路和办法举措,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农民土地权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整体、精准具体、突破短板,更加注重在扩大普惠供给上下功夫见实效,推进学前教育事业规范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古厝序》中有关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坚持保护和利用并重,多措并举激活文物资源,多元参与吸引社会力量,深入挖掘突出特色,打造福建品牌。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我省职教社改革任务落实,积极开拓创新、激发组织活力、提升服务水平,团结引导全省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界人士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科学谋划、稳步推进我省残联改革,巩固和发展残疾人基层组织网络,补齐残疾人群体的民生短板,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要求,要把好方向,扎实推进我省计生协改革,落实健康福建战略,做好优生优育咨询等服务,开展计生家庭帮困计划,提升基层计生协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