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全省减税降费及深化统计改革培训班举办

2019-07-05 17:13:50 刘子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全省减税降费及深化统计改革培训班举办 冯勇琦摄

东南网7月4日讯(本网记者刘子超)7月2日—4日,全省减税降费及深化统计改革培训班在福州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林京华,局长赵静参加培训班开班式,陈慕斌副局长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上,省税务局林京华书记、省财政厅黄剑青副厅长、省统计局林文芳副局长、中国人民大学岳树民教授等领导专家分别讲授了减税降费、财政预算收支和统计法等内容。林京华以《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题,分析了我国现行税制及我省税收工作总体情况,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内容及我省的落实情况,并与学员分享了GDP与宏观税负、行业税负与企业税负、减税降费与经济发展的等关系的思考。讲事实、摆数据、作分析,客观全面、深入浅出,对各地进一步做好今后的财税工作,尤其是落实减税降费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赵静作培训班小结。回顾分合历程,对各级地方党政对税收工作的长期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落实减税降费,希望各地和相关部门给予更多理解支持,加快建立健全并充分发挥协同共治机制,共同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服务发展大局,将不遗余力、一如既往地做好组织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省税务局和省统计局联合举办,全省市、县两级及部分开发区分管财税、统计的有关领导103人参加,省税务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减税办工作人员,省统计局机关干部等约70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