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惠安成立161家村级劳务服务公司 稳就业促增收

2019-07-09 15:58:08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7月9日讯 (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陈俊雄)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及信息咨询、人才中介、劳务中介等,主要目的是帮助村民就业乃至创业,同时增加村集体收入,一举两得。”近日,惠安县涂寨镇大厅村党支部书记、大厅村劳务服务公司负责人曾冠雄告诉记者,自去年4月组建劳务公司以来,公司承揽的第一个道路绿化养护项目,不仅盈利了1.3万多元,还帮助两个贫困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位于惠安东桥镇的泉州益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是惠安第一家镇级农村劳务公司,当地依托镇公司平台,在辖区19个行政村成立村级分公司,是全县第一个实现辖区各村劳务公司全覆盖的镇。目前,东桥镇农村劳务公司已跟周边工业园区、镇政府签订卫生保洁及绿化养护项目,成功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人员150余人,相关劳动力人均月收入增加约3000元。同时,公司配合东桥镇对80余户精准扶贫户开展改水改厕修缮项目,吸纳使用当地困难群众施工。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鼓励全县村级劳务服务公司经营管理,今年6月,惠安县委组织部联合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制定了技能培训、人才引进、劳务服务和税费减免等5个方面13项优惠措施,支持劳务公司拓宽业务,做大做优,促进农村群众稳定就业,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截至目前,惠安全县单独或联合注册成立了161家村级劳务服务公司,实现农村劳务服务公司覆盖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