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夯实全员合规教育基础

2019-07-11 16:5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工行福州分行日前营造自觉主动良好氛围,推进全员深植规则意识,组织员工参与网络知识竞赛,提升前中后台团队协作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实合规文化建设与发展实践“联系点”,签署合规承诺书,夯实全员合规教育基础。

一方面,营造自觉主动良好氛围,推进全员深植规则意识。开展“牢记合规红线 提升履职能力”大讨论活动,组织辖内员工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采取座谈、演讲、辩论、征文、案例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大讨论活动。扩大覆盖范围,统一思想,明悉底线,营造全员自觉主动合规的良好氛围。

另一方面,组织员工参与网络知识竞赛,提升前中后台团队协作水平。要求各一级支行根据上级行下发的竞赛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积极参与网络知识竞赛,确保参赛率达到100%,全员平均成绩居全国先进水平,获得参加总行现场大赛资格。

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实合规文化建设与发展实践“联系点”。推进基层机构合规文化建设实践和创新,明确“发展与合规同心、同向、同行”的联系点建设目标,打造一批稳健经营、业绩突出、管理扎实、风险可控的联系点。支行对照具体方案,确定本支行“联系点”,有条件的联系点可探索“结对共建”模式,创新方法,更好发挥联系点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夯实全员合规教育基础,工行福州分行持续组织员工参加内控合规专业网络培训;组织年内新入职员工签署合规承诺书、参加入职合规教育和测试;强化对监管红线和行内规章制度的日常培训,将严格执行制度、提升合规意识作为全员合规养成教育的重要内容。(作者:詹世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