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两岸民间征信机构首次正式合作

2019-07-12 12:31:59 黄琼芬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余华锦  

当天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

本报讯 (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杨江) 7月11日,福建品尚征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尚征信”)与台湾中华征信所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是两岸民间征信机构首次正式合作。

据了解,品尚征信是我省唯一一家通过征信备案的民营征信机构,而台湾中华征信所是台湾最大的专业征信公司。两家公司开展全面业务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品牌优势,推动企业信用风险管理学术研讨、商业资讯及信用信息交流,并在企业风险筛查、智能风控分析决策和中小企业信用风险控制等综合信用服务方面推进战略合作。

台湾中华征信所负责人说,希望共同为两岸企业特别是在闽台企带来发展契机、创造双赢。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泉州中心支行、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泉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