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邮储银行福州分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2019-07-12 15:1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党员干部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11日,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组织行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二支行长、党员代表等54人前往福建省榕城监狱——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展厅入口处,全体党员干部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不忘初心”、“挺纪法前”、“如履薄冰”、“法网恢恢”、“贪腐之鉴”等五个展厅,学习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了解近年来发生在我省的典型腐败案例,还观看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视频。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含泪忏悔,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反腐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触动,表态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提高反腐倡廉的主动性,自觉正心修身、律己持家,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清廉之风推进我市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