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南平剑州支行走进大山开展银村共建活动

2019-07-17 11:0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年7月7日,工行南平剑州支行党支部再次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到大山深处、海拨620米高的茫荡镇三楼村,开展银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为乡亲们带去了普惠金融产品、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

2018年以来,工行南平剑州支行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行党委和地方政府的号召,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银村共建活动,密切了该支行党员干部同乡村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联系,促进了党员作风转变,彰显了党员先进性,强化了党员教育管理,增强了乡村党建的工作力量。

一、规划对接项目,宣传金融资讯。该支行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根据银村双方特点和需求,认真探讨分析,实地调研,确定银村共建的形式和内容。坚持银、村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推动建立持久、稳定的协作伙伴关系,从重点帮扶项目融资需求、百姓金融服务需求、金融知识普及等方面着手,努力实现乡村受益、村民得利、银行服务提升多边共赢。每次下乡都通过现场发放传单、人员讲解和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活动,引导村民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

二、实行优势互补,银村协调配合。该支行党支部根据党建共建的要求,建立银村常态化联络机制、联络渠道,定期召开共建联席会议,沟通对接金融信息、帮扶贫困情况,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前期沟通、中期服务、后期经验总结,不断提高银村合作协调配合度,提升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支行还确定专们人员,主动与乡村对接,通过确定一个服务项目、认领一个微心愿、参加一次乡村宣传活动等方式,发挥优势互补作用,为乡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支行发挥信息广优势,利用各微信群体和相关宣传媒体,宣传共建村青山绿水“红河谷”、“万亩梯田”、“千年老樟”和国家乡村摄影基地等丰富地质的人文、地理资源,向社会各界广泛推荐,推动乡村旅游致富。

三、银村共建互融,锻造先进队伍。该支行积极鼓励党员干部“进乡村、当三员”,通过党团员、积极分子进乡村,银行与乡村社区的党建资源进行从新整合,既帮助强化共建村加强党建基础,又增强该支行党员干部的学习锻炼。同时有效强化了银村双方的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在职党员在乡村社区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使每名党员、优秀青年团员有更多机会融入党的组织,参加党的活动,接受组织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锤炼出各自生机勃勃、奋发有为的坚强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作者:李荣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