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走进建设银行智慧银行 感受现代银行“数字力”

2019-07-18 16:22: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依托金融科技,银行网点实现“金融、社交、生活”等场景相连,让客户成为真正主角。在福州江滨中大道的建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元素的“智慧银行”,就让笔者充分感受建设银行“数字力”,体验到“我的金融我做主”。

去银行办事时难免碰上排队的情形,又或者犹豫不知购买那款理财产品,没关系,建行“管理者驾驶舱”大屏幕可以帮到你。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通过大数据分析,这块大屏幕可实时显示建行各网点的忙碌情形,以及理财产品的人气度,根据屏幕实时结果,市民可以去相对宽松的银行网点轻松办事,也可以购买赢得众多客户认可的“明星”理财产品。

智慧柜员机、互动终端、千人前面等全方位立体式服务的智能互动设备,它们能做到“认识”自己的每一位客户,并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专业化的服务,让客户可以有一种智能+便捷的全新体验。而运用到大数据的神奇“魔镜”,通过扫描即能对你的颜值进行“评分”,并根据颜值推算出信贷额度,进而推荐相关金融服务。

动起来,一起进入超感世界。在欢乐金融体验区,通过身体感应,体验者可以在前方的大屏幕上,像“超级玛丽”一样“接财宝”,在互动游戏中感受金融科技的生活方式。

宁德下党乡高山茶叶、云南红河哈尼红米、陕西安康魔芋……在善融扶贫互动区,通过雷达互动投影系统,体验者可以“隔空购物”,隔空点击选择屏幕商品,并扫描二维码现场购买,助力消费扶贫。

“智慧银行,客户不仅可以迅速办理银行各项业务,还可以参与善融扶贫、体验互动游戏,享受各个场景的个性化、专属化服务。”上述网点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