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小微快贷”助力小微跑出“加速度”

2019-07-18 16:2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长期横亘在民营小微企业面前,传统贷款模式下,一方面小微企业“等米下锅”现象普遍,另一方面银企信息梗阻导致信贷资金难以“精准滴灌”。

作为普惠金融的有力推动者,建行福建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借助“大数据”为小微企业增信、借助“互联网+”为业务流程提速,创新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解决困扰小微企业的成本问题和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为小微企业成长壮大保驾护航。

最快一分钟融资

说起小微快贷,福建江景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赖长水的第一反应就是“快”。“我们公司是‘小微快贷’产品的第一批受益者,因为企业一直诚信经营,纳税良好,现在额度已经提升到‘小微快贷’的最高信用额度了,随借随还,秒到账,非常方便实惠。”赖总经理说,前段时间公司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申请了“小微快贷”。前几天公司的一笔货款到期,就用这笔款项还清了之前的借贷,只支付了几百元的利息。

聚焦小微企业特点和需求,建行注重内部挖潜和外部共享并重,依托新一代核心技术系统,打通全行不同渠道、不同部门数据壁垒,实现对小微企业和企业主信息的系统整合,同时广泛联通税务、工商等外部公共信息,以大数据手段精准分析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信用状况,创新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实现“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三个一”信贷体验。

“以往贷款不仅需要提交申请资料,整个流程也比较繁琐,现在有了‘小微快贷’,最快一分钟就能完成贷款,就像网购一样方便。”“小微快贷”在闽上线三年以来,其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精准的客群定位、方便快捷的操作流程、优质的服务质量,深受小微企业主的青睐。数据显示,三年来,建行“小微快贷”累计为3.4万户福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520亿元。

24小时不打烊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临时性需求频繁,有时候等贷款到了,商机也溜走了。为了弥补这样的遗憾,建行引入平台经营模式,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建行惠懂你”手机移动端融资新平台,打破了银行服务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进行贷款申请、支用、还款全线上操作,实现移动式、一站式、智能式、开放式服务,让小微融资服务“24小时不打烊”。

笔者看到,点开“建行惠懂你”APP,简洁的界面上,“测测贷款额度”、“预约开户”、“我要贷款”、“进度查询”等功能一目了然。小微企业主下载APP后,相当于有了7*24小时的企业版手机银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从申请到贷款支用全流程;而且按需支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方式,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目前,“建行惠懂你”APP在闽下载量36.5万人次,其中5.5万户小微企业绑定使用,并通过APP累计获得融资支持超过30亿元。

福建石居贸易有限公司企业主陈先生就尝到了“建行惠懂你”APP的甜头。作为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板,陈先生经常在各地出差,以往因为上网不方便,每次申请、支用都颇费周折。“建行惠懂你”APP推出后,解决了陈先生的融资难题。“在线就能测额度,全流程线上操作,‘惠懂你’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资金上的支持,更是一种网购便利一样的融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