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华夏保险启程十数载 彰显“黑马”本色

2019-07-18 17:2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作为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新晋保险公司,华夏保险与其它一些成立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老牌企业相比,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新势力。然而,正是这样一个成立不过十余载的行业新秀,却在短短十数年晋升为全国特大型保险公司,并不断取得业绩上的突破,成为行业“黑马”。那么华夏保险公司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我们不妨先通过一组数据领略一下华夏速度:

华夏保险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到2012年,华夏保险公司总保费为85亿元,市场排名十五;2013年总保费为370亿元,市场排名第九; 2015年总保费已达1572亿元,跻身市场第四;2018年华夏保险公司总保费已达2306亿元,市场排名第四,同比增长32%,其中原保费1583亿元,同比增长82%,净利润29亿元。至此,华夏保险公司已连续五年实现盈利。另有报道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华夏保险总保费已达1740亿元,市场排名第三。

上述数字足以见证华夏保险这一路走来的发展速度。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费和市场排名不断提升的同时,华夏保险公司的人员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华夏保险人员队伍已达50万。此外,华夏保险始终遵循“成熟一家开设一家,开设一家成功一家”的机构铺设原则,初步完成了全国机构铺设和网络布局。目前,华夏保险在全国设有24家直属分公司, 以及673家分支机构。

华夏保险之所以能够在短短十数年的时间,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并快速成长为行业内的一匹黑马。与公司“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有着必然联系。多年来,华夏保险也通过实施E化服务升级工程,将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引入保险服务场景,不断完善移动智能服务平台,为客户带来服务的极致体验,这也是华夏保险取得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