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智能核保,让承保时效“飞”起来

2019-07-19 15:4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客户李女士在为孩子投保时,通过远程在线核保,仅用时3分钟即顺利完成承保,免去奔波之苦,获得客户的连连称赞。

近日,宁德中支客户李女士为孩子投保少儿平安福组合产品,因投保人年龄为32岁,被保人年龄为15岁,相差17岁,因此需要人工审核。按照传统审核流程需要契调人员面见客户,而现在核保人通过远程在线核保,不仅不用客户来回奔波,甚至在家就可以完成核保。后援中心核保人员通过视频与客户核实了投、被保人关系及险种、条款是否清楚,是否亲笔签字等情况, 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单件即顺利承保,获得客户连连称赞。

客户的代理人张女士说出了心里话:“以前还得和客户再约时间配合公司情况核实,现在一个视频就搞定,不用重复打扰客户,真是太方便了!”

平安智能核保包含智能互动系统、前置资料上传、空中调查、在线核保等多个功能,贯穿整个投保流程。从客户体验出发,简化投保流程,减少客户奔波,以投保即承保为目标,打破既往依赖函件收集资料的模式,运用决策树、远程视频、生物识别等技术与客户进行实时互动,使核保过程更简单便捷和人性化,真正让客户体验到“科技,让投保更简单”。(林丽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