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参加银保监会发布会 多措并举助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2019-07-19 16:0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支持队伍发展,稳定社会就业

在促进社会就业方面,平安人寿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科技优势,支持国家稳就业政策。自2007年起,平安人寿大力推进县、乡镇市场网点铺设,将大量社会劳动力吸收到保险行业中去,不仅解决了县乡人口就业问题,还进一步推动保险保障在县乡内的普及。截至2019年5月末,平安人寿在县域、乡镇地区已开设网点1913个,范围覆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网点保险代理人数量发展超36万人。

此外,平安人寿引入科技手段,提升代理人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帮助代理人提高收入和行业竞争力。平安人寿还积极落实国家财税政策,保证行业利好惠及到每一位代理人,将把财政部下发的上调险企佣金税前抵扣上限等政策利好释放到代理人队伍中去,推动代理人队伍的稳定发展。

支持实体经济,落实精准扶贫

平安人寿还积极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指引,利用险资长期稳健的资金优势,已累计投入逾4000亿保险资金参与PPP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有效助力交通、电力、能源、港口等基础设施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其中,公司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和广东大湾区建设项目中累计投入超550亿元。

平安人寿持续大力推进精准扶贫项目。在产业扶贫方面,平安人寿创新性地打造生产销售产业闭环,推动扶贫地区特色产品销售。截至今年5月,累计销售额已达到1100余万元,实现贫困地区人民创收增收;在健康扶贫方面,平安人寿捐赠扶贫爱心基金,减轻当地因大病、慢病产生的医疗费用负担。针对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建档立卡人口,预计从2018到2020年的三年内,将投入255万元至大病慢病扶贫爱心基金中,防止当地因病返贫。在教育扶贫方面,平安人寿开展智慧小学综合建设和“幕天捐书”行动,有效弥合城乡教育差距。截至目前,平安人寿已累计升级391所智慧小学,覆盖超23万学生,其中近2万名建档立卡学生;“幕天捐书”覆盖国家级贫困县150个、帮扶学生近47万名。

保险业正处于全新的时代坐标下,展望未来,丁当表示,“平安人寿将坚守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同时将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经济发展的需要,继续发挥产品、科技、资本、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客户送去更完善的保险保障,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体验,为实体经济注入保险动能,助力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