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分支联动倾力支持园区民营企业发展

2019-07-19 17:0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今年以来,工行南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金融监管要求,把普惠金融工作“抓好、抓早、抓实”;不仅在“量”“价”两个维度上实现监管要求,更是从战略、产品、服务、机构、体制、机制上,形成普惠金融良性发展的路径。

根据南平市已形成的三大省级工业园区,拥有生物、食品加工、林产加工、机械制造和纺织皮革等五大产业集群,工行南平分行紧紧围绕这些特色产业,加强与园区管委会沟通联系,针对各个园区入园企业的特点,制定个性化的融资方案,开展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金塘工业园区是邵武市实施“工业强市”、拓展“一区多园”规划的重要战略平台,目前已入驻民营企业74家,其中投产企业42家,规模以上企业25家。为支持园区民营企业发展,近年来工行南平分行及辖属邵武支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达成金融合作共识。工行南平分行公司、普惠等团队多次带领工行邵武支行一起下园区进行工作调研,同时积极与邵武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交流,最大力度地对接金融产品与园区企业金融需求,服务园区企业发展。今年4月,工行南平分行与邵武市政府本着银政融合、共享多赢的原则,就金塘园区发展达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金融合作共识。

服务工作注重实效。工行分支两级行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入手,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不断推出适合民营企业需求产品+结算+服务等个性化金融组合产品,逐步提升民营企业对金融服务需求的满意度,达成银企良性互动。上半年已为园区多家民营企业合计投放贷款超亿元,后续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作者:李伟、朱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