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32% 有色板块领涨

2019-08-07 16:4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两市今日高开低走,早盘三大股指震荡走弱,相继翻绿,临近午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反弹再度翻红。午后,三大股指小幅下挫后回升翻红,随后持续横盘震荡,临近尾盘再度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2768.68点;深成指跌0.50%,报8814.74点;创业板指跌0.51%,报1500.25点。

盘面上,有色金属、陶瓷行业、家具行业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纺织机械、仪器仪表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公用事业、有色黄金、公用事业、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上海自贸港、进口汽车、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有部分券商为客户代理科创板券源出借业务,此类客户通常是科创板战略投资者,并用约定式申报方式出借,从而获取相对较高的市场化出借费率。与券商跟投相比,战略投资者更倾向于向券商长期出借手中的科创板券源,因而出借期限通常较长。

2、中石油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备受关注的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成立文件已下发,挂牌时点已越来越近。另据了解,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建立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平台,待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成立后,平台将正式上线。(中国证券网)

3、上半年家电市场疲软,新兴品类却逆势增长。据奥维云网(AVC)的预测,今年干衣机国内销量将超过50万台,同比增长70%,这一增速将是今年国内洗衣机销量增速的约20倍。奥维云网白电事业部研究总监杨赫介绍,国内干衣机品牌从去年同期的35个增加到今年上半年的51个,澳柯玛、创维、TCL等企业也跨界参与,想尽早抢占地位。(第一财经)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周二两市量能均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额达到2552.09亿元,深市成交额达到2684.28亿元,两市成交额超过了5000亿元,为7月2日以来首次。短期低点大概率已经形成,真正的反弹还需要止跌过程结束之后才会出现,因此在止跌过程中更是低吸或者抄底的好机会。

海通证券:市场在连续的利空消息面影响下一路下探,沪指周二也失守2800点并回补前期下方缺口,从技术面角度看短期市场已经明显超卖,短线反弹可能一触即发,但市场经过这一番急速下跌加上外围环境进一步扑朔迷离,中线趋势依旧较弱,建议投资者依旧需要合理控制仓位,等待后续政策面和基本面的进一步变化。

中金公司:短期围绕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和围绕宽松的预期变化仍可能带来扰动。因此,在这两个因素更为明朗,或者出现新的催化剂前,市场波动仍可能存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60.27 -15.97 -0.06%

  日经225指数  20516.56 -68.75 -0.33%

  韩国指数    1909.71 -7.79 -0.41%

  澳大利亚指数  6573.20 26.70 0.41%

  道琼斯平均 26029.52 311.78 1.21%

  标普500 2881.77 37.03 1.30%

  纳斯达克综合 7833.27 107.23 1.39%

  德国DAX指数  11567.96 -90.55 -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