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台二手车出口在厦门口岸启动

2019-08-14 11:50:02 廖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省首台二手车出口在厦门口岸启动

将带动厦门及厦门周边二手车出口和相关产业发展

东南网8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廖丽萍 厦商轩)13日,厦门信达国贸汽车集团向厦门海沧海关成功申报出口一辆三菱牌二手车,该车将于本周乘船发往柬埔寨。这意味着我省首台二手车出口完成流程测试,厦门口岸二手车出口正式启动。

在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厦门海关、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下,仅用3个工作日即完成了首台二手车出口的出口环节,预计该台二手车将于8月25日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

厦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车出口将带动厦门及厦门周边二手车出口和相关产业发展,将为厦门循环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

今年5月,厦门成为全国10个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城市之一,也是我省唯一一个获批的试点城市。6月中旬,厦门市商务局印发《关于申报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并启动二手车出口企业甄选工作。8月初,信达通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通过商务部备案,成为厦门市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