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2019新华三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榕城起航 助力福建数字经济

2019-08-19 18:1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年8月6日,在福州举行的“数字领航 智绘未来——2019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首发站启幕,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高级副总裁梁怀雄,副总裁李立、刘新民,福建代表处总经理刘佳楠等出席启动仪式,现场更迎来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张青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华三集团首席科学家吴枫教授等超强阵容助阵首站启幕,数百位行业高管、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从业者齐聚一堂,共论数字经济的演进趋势和技术变革新进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新华三集团福建代表处总经理刘佳楠接受记者专访。

新华三举行“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的初衷是什么?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向记者介绍道, 2019年新华三宣布推出数字大脑计划,数字大脑由新华三提供的智能数字平台(4个构成模块)与合作伙伴N个生态应用构成(数字大脑=4+N),面向百行百业,为客户提供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整体解决方案。在新华三智能数字平台基础上,广泛结合生态伙伴的力量,共同支撑客户的业务应用,助力客户构建属于其自身的数字大脑。核心就是提高政企行业的服务能力,提升效率,变成组织高效运行与成长的能力中心。为了深入阐释数字大脑计划的领先优势与变革价值,新华三推出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活动,福州是整体活动的首发站。新华三将在未来三个月内,沿南北两条线广泛覆盖全国40+城市,阐释数字大脑计划的领先优势与变革价值,以技术之力推动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实现数字大脑计划在全国各地的落地。新华三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首发站为何选择福州?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介绍道,福建在数字中国大环境的驱动下,对数字经济发展特别重视。根据新华三发布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2019)》,评价城市数字经济主要有四大一类指标:城市的数据及信息化基础设施、城市服务、城市治理、产业融合。基于这四大类指标的维度,可以看到福建整体发展比较均衡。尤其在这两年数字中国峰会的推动下,福州作为数字中国的重要发源地,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数字经济都很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很扎实,数字经济指数分数不断上升,排名一直处于前列。而且福州成立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也较早,可以拉通各个委办局的数据,在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数据的共享交换。

那么,新华三在福建有哪些典型的案例?“在政府行业,新华三为福建省电子政务云平台及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提供了完整的云计算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数字福建建设奠定了稳定可靠的运行基础;在智慧福州智网骨干网建设中,新华三通过承建A/B两张骨干环网,互为备份,提供架构可靠性,为福州市电子政务业务实现多业务隔离和业务保障,方便各单位实现资源的共享、扩展、备份等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了市县分级互通的建设难题。在企业行业,新华三持续参与福耀集团、福建三钢集团数字业务平台的重塑,以数字化创新推动生产效率提升;在教育行业,与厦门大学携手构建起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的智慧校园;在医疗行业,新华三助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实现从预约挂号到求医问诊的全流程智能化变革。”新华三集团福建代表处总经理刘佳楠向在场媒体记者举例介绍。新华三凭借强大的数字化平台及专业的本地化服务队伍,持续为福建众多行业用户提供数字化规划与建设,深度参与并见证了福州的数字产业发展进程。

最后,刘佳楠表示,新华三将以数字大脑计划为战略引领,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为福建以及国内更多行业打造量身定制的数字大脑。未来,新华三将不断挖掘行业业务需求,用最贴近业务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福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加速数字中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