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富德生命人寿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支部组织“晨会微党课”主题教育月活动

2019-08-30 15:0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年7月至8月,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党委下发的关于全系统开展“晨会微党课”主题教育月的活动通知,通过精心的、全面的、扎实的一系列活动开展,让福建分公司全体党员、入单积极分子以及广大干部员工深刻地领悟到本次活动的意义,切实地增强了分公司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自信力,有力鼓舞了大家积极投身公司转型,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精气神。活动开展期间,分公司党支部围绕“四个一”开展微党课活动。

上1堂“党史微课堂”7月26日,早会主持人分享《重温辉煌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程、党的光荣传统和党的初心和使命,印证了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必然。

听1首“爱国爱党歌”。8月2日微党课大家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最新版MV。MV用歌声汇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生动展示了各行各业、各个民族人民爱国奋斗的真挚感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平凡岗位上书写的奋斗故事,凝聚文明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大家在活动中,跟随着歌曲共同合唱!

讲1段“党员身边事”分公司党支部要求每个党支部委员和每名党员走上讲台,用自己的语言讲身边的故事、聊自己的感想、谈自己的体会,人人争当党课教员,变被教育者为教育者,变被动听为互动学。授课不占用工作时间,基本上安排在每日部门早会中,授课时间为8分钟

作1次“党建合规课” 8月6日,为更好坚定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和案防意识,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党员同志上台与全体员工分享了最新监管政策与合规文化,增强全员“合规操作、合规经营、合规发展”的意识。此次讲座得到了全体党员一致好评。

通过系列活动的周密开展,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奋斗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保险行业的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作用全面发挥,在加快推进公司转型改革建设中,做出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活动期间,支部将主题精神与岗位工作结合,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党员利用本次契机,审视工作差距,落实工作任务,重新梳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稳健开展。(文/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