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三明国寿组织开展禁毒专题电影观影活动

2019-09-17 11:3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社会禁毒氛围,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和抗毒能力和意识,恰逢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三明市禁毒委员会号召,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于9月12日下午3点,前往悦城里5楼中影梦工坊影城,观看《缉毒》和《我的老公是卧底》两部禁毒专题电影。

第一部放映的影片是《缉毒》,整部电影以真人真事为背景,以公安禁毒英雄与毒贩斗智斗勇为主线展开。而在《我的老公是卧底》中,讲述的是一位卧底警察丈夫和身怀六甲的警嫂,在打击毒贩、救护毒娃的过程中,所奉献大爱大勇的故事。

通过观看影片,在场的全体党员都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作为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日前,毒品的浪潮早已席卷全球,并逐渐演化成世界性的灾难。作为中枢神经控制性药剂,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同时也能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时刻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打击毒品犯罪成为各国司法机关所共同面临的一项严峻任务。

此次观看禁毒系列影片,意在通过党员同志们在员工群体中所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组织生活、工作生活中,

向周边的党外群众、同事们潜移默化的渗透禁毒知识。这是普通发挥主渠道作用的重要途径,同时机关各支部也可在日后的组织生活中增添结合中国禁毒的关荣历史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等学习内容,以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向支部党员们宣传禁毒知识的同时,也推动着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良性展开。从我们自身做起,拒绝毒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抵制毒品,向最可敬的禁毒英雄们致敬。(林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