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招商银行举行“论道海西 招领未来”2020年金融市场与产品交流会

2020-09-28 09:5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2020924日,由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交易银行部主办的“论道海西 招领未来”2020年金融市场与产品交流会在福州举行。会上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介绍了招银避险平台和国际业务的线上金融服务,吸引了80余位企业代表参会。

image.png

交流会现场

招商银行总行首席分析师万钊博士作疫情下的宏观经济展望。他通过对比日本、韩国经济增速对外贸的依存度以及两国分行业的工业生产指数等信息,解读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并总结出经济双循环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image.png

招商银行总行首席分析师万钊博士作疫情下的宏观经济展望

随后,万钊博士用两个关键词来总结自己对疫情后的经济观察:一是修复,二是分化。他认为,疫情后的中国经济冲击形态是V型,且不同行业略有不同,如制造业是最早受到冲击的产业但也是修复最快的,而服务业修复较慢,从8月份开始,鞋帽、化妆品等日用品的销量才开始回升,证明经济释放出全面复苏的信号。

image.png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资深产品经理都颂阳介绍招银避险交易平台

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资深产品经理都颂阳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招银避险交易平台。他说,传统交易方式存在流程冗长、效率低下、被动接受价格、难以把握市场机会等问题。而招银避险电子交易平台是一个金融市场交易综合性平台,企业可通过PC客户端、企银模块,双渠道互相打通,足不出户就可进行汇率避险交易和外汇增值交易,随心所欲对存续交易进行管理和操作。

image.png

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部国际业务中心资深产品经理孙昶介绍招行国际线上业务

活动期间,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部国际业务中心资深产品经理孙昶介绍了招行国际线上业务,如跨境智汇平台、外汇汇款线上化、GPI国际汇款业务、RTD风险实时决策引擎等平台的功能、特色、亮点,希望为到场的企业提供更全面、精准的金融服务。

会后,到场的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招商银行“招银避险”与“跨境金融”的品牌优势能够让企业更好地运用相应的外汇产品,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外汇形势,实现企业的稳定经营和健康发展,助力更多外贸企业。(图/文 招行福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