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打造消保“驿站”,金融知识送下乡

2020-09-29 17:4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秋风吹麦浪,瓜果香满园。在这丰收时节,招商银行也为宁德市柘荣县城郊乡岭边亭村的村民们送上了一份“精神食粮”。

9月是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帮助偏远地区的村民们提高金融素养,提升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走进柘荣县城郊乡岭边亭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将金融知识带入偏远的山区小村落,送至千家万户。

image.png

走进“招福书屋”,知识触手可及

今年7月,一座新旧融合、轻文化禀赋的农家书屋在宁德市柘荣县城郊乡岭边亭村落成,命名为“招福书屋”。这是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为助力柘荣县脱贫所打造的教育扶贫项目。位于闽东山区的柘荣县经济相对落后,当地村民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学习资源匮乏。作为柘荣县的挂钩帮扶单位,福州分行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与资源,帮助柘荣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教育先行。由于地理位置偏远,此处的村民信息较为闭塞,“招福书屋”的建成将为当地的村民打开一条“知识接收通道”。据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把这座“招福书屋”作为消保宣传“驿站”,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传简单易懂的金融知识,帮助提升村民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

image.png

金融宣教面对面,惠民服务暖人心

“大家知道如何辨别人民币的真伪吗?方法其实很简单,掌握‘一摸二看三听四测’,就可以轻松识别……”在砖石围合、书香四溢的招福书屋内,招行工作人员正在为当地村民们上一堂生动活泼的金融知识课。村民们在书桌前围坐一圈,工作人员送上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面对面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人民币真伪辨别、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金融安全知识,提醒村民们保护好个人信息,守护自身财产安全。课堂上,工作人员对于村民们提出的疑惑,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获得了村民们的认可和称赞。

本次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既是一次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又是一次强服务、树形象、惠民生的普惠金融实践活动,让山区村民学会了辨别假币、识别金融诈骗,有效提升了村民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金融环境。

image.png

偏远山区的村民们金融知识相对薄弱,很容易受到金融风险冲击。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柘荣这座山城的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和金融教育资源倾斜力度,重点关注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金融知识宣教,在“招福书屋”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努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使命。(图/文 招行福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