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工银安盛人寿捐资莫高窟守护文化瑰宝

2021-05-25 17:5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共同守护传承中华文化瑰宝,弘扬优秀历史文化。

5月21日,工银安盛人寿在敦煌莫高窟举行“岁月传承 一心坚守”公益捐赠仪式,向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捐款50万元,用于保护莫高窟第328号唐代石窟,共同守护传承中华文化瑰宝,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工银安盛人寿总裁吴茜、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和秘书长宋真等领导和各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工银安盛人寿总部位于上海,始终坚持以守护客户为己任,将“深耕保险,帮助人们安享健康、幸福、美满的生活”作为使命追求。此次受敦煌文化守护者们几代人“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感染,跨越千里与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携手,共同开展敦煌石窟公益保护捐赠项目,既是向敦煌守护者们致敬,为莫高窟的保护和传承贡献力量,同时也郑重表达了公司将汲取守护者精神的榜样力量,继续坚守初心、坚定信念,成为公司客户的守护者,助客户的家庭幸福得以传承。

工银安盛人寿总裁吴茜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工银安盛人寿此次为保护敦煌莫高窟捐资,源于“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与公司秉持的价值理念的高度契合,希望借此机会,在公司内部以及社会上弘扬为了理想信念而执着追求、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为守护中华民族文化瑰宝,传承世界文化遗产略尽绵薄之力,是工银安盛义不容辞的责任。”吴茜还透露,此次捐赠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工银安盛人寿还将在客户服务、品牌宣传、产品推广、公益活动等多个领域,与敦煌研究院和基金会一起探索更多合作模式,为中华文化瑰宝的守护和传承贡献更多力量。

工银安盛人寿总裁吴茜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表示,工银安盛人寿秉持的价值理念,与敦煌研究院几代人扎根西部的莫高精神异曲同工,十分期待双方未来能够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表示,敦煌研究院和基金会是敦煌石窟的“守护者”;工银安盛作为工银集团旗下的专业寿险子公司,是客户家庭健康和财富传承的“守护者”。双方的携手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未来能深入合作,共同保护和发扬敦煌文化。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

莫高窟创建于公元366年,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现存735个洞窟、45000平方米壁画和2000多身彩塑,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艺术宝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工银安盛人寿成立于2012年,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设立了19家省级分公司、1家直属中心支公司和1家资产管理子公司。在经营中,工银安盛秉持“以客为尊,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高价值成长”的发展战略方针,向成为信誉卓著、管理科学、文化先进、效益良好的国内一流保险公司的愿景不断前进。2020年,公司共计实现总保费收入459.63亿元,净利润12.56亿元,公司总资产规模达2108.84亿元,有效客户数突破144万人。公司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大计,先后在全国的贫困学校援建了21座“爱立方爱心图书室”,累计捐赠各类书籍6万余册,受益学生超万人。2020年,公司先后被主流媒体授予“最佳精准扶贫保险公司”“最佳创新扶贫企业”等荣誉。(图/文 工银安盛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