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太平人寿荣获服务科技创新两项大奖

2021-06-08 15:2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第三届中国保险业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发展大会2021暨“金保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太平人寿凭借创新表现和项目实力,荣获“年度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突破奖”“年度保险科技创新项目奖”两大奖项。

面对数字科技浪潮与保险行业趋势,太平人寿持续加速推动保险科技创新。为提升用户体验、增进业务员及客户粘性,太平人寿在2020年探索全新服务模式,创新科技“E掌柜”项目,通过人脸识别、空中签名等技术手段,实现了“免排队、不打烊、零接触”。据统计,目前已有逾16万业务员使用“E掌柜”为客户提供服务,线上保全业务量突破百万,柜面替代率最高超50%。

与此同时,太平人寿升级“智慧柜员机2.0”项目,集信息查询、信息补全、保单贷还款、生存金领取、增值服务申请和资料打印等功能于一体。截至2020年底,全系统内共铺设“智慧柜员机2.0”产品110台,覆盖19家分公司、78个三四级机构网点,深受用户喜爱。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太平人寿全面推动落实价值优先、实现价值成长跨越的关键之年。客户至上,创新引领,太平人寿将持续创新扩展服务场景,通过互动化、智能化、移动化手段,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