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我省四家企业入围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

2022-10-14 17:23:35 林侃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近日,工信部网站公布了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入围名单,拟确定47项工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质量管理数字化、可靠性提升、过程控制和质量管理方法等领域的典型经验,以及5项中小企业、7项服务业企业典型经验为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我省四家企业入围。

其中,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的“设备可靠性管理体系在核电运维质量管控中的应用经验”、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构建基于精益生产管理体系的智能供应链经验”入围工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方向典型经验;福建闽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实施海洋食品产业链精准协同质量管控经验”入围工业企业过程控制方向典型经验;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厦门供电公司“通过构建‘115全业务、全流程质量管控模式’提升供电可靠性的经验”入围服务业方向典型经验。

“全国质量标杆”是由工信部主导、中国质量协会具体组织的全国性质量奖项,被誉为企业管理质量最高奖项,上榜企业代表着全国范围内质量管理的先进水平,更为行业提供了质量管理典型经验的参考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