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2-10-21 15:05:06 郭斌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郭斌) 《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业态提升总体规划及重点片区实施方案》国际竞赛项目中标结果近日正式公布,德勤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为项目中标人。中标方案围绕“国际”“消费”“中心”三大核心,结合福州山水、温泉、闽菜等特色文旅资源,提出了创新性和引领性的业态提升思路。

为落实“3820”战略工程,实施东进南下、沿江向南,建设好山水城市、海滨城市的发展蓝图,福州市不断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大力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创建工作,以国际化标准补短板、展特色、促跨越,打造“一纵一横一带”国际知名消费集聚区。中标方案在总结福州优质特色文旅资源的基础上,对“1+9”重点片区商业业态进行精准分析,提出打造“1+5+7+73”消费空间体系的规划,即打造1个世界级地标性商圈——“闽江之心”,5大重点商圈——三坊七巷东街口、华润万象城、苏万宝、万达—爱琴海、东泰禾,7个国际特色消费空间——三宝城(南公园)、海峡奥体健康城、国际茶港城、三江口城市会客厅、马尾船政文化城、大学城(科学城)中心共享区、滨海新城中央活力区,73个本土品牌触点。

作为重点片区中的重中之重,“闽江之心”业态提升规划备受关注。基于服务渴望深度体验穿越千年闽都生活方式的全球品质客群,中标方案计划将“闽江之心”打造为全省文旅消费第一目的地、中国闽派生活秀场以及全球“海丝文化”的乐活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