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我省科技创新平台“揭榜挂帅”榜单首发

2022-10-25 10:26:54 李珂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日前,我省首次面向全国发布2022年度“揭榜挂帅”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榜单。

围绕建设“电子信息产业中试(‘中试’即产品正式投产前的试验,编者注)创新服务平台”,项目需求牵头单位抛出“橄榄枝”,广发“英雄帖”,邀请省外企事业单位牵头揭榜,并鼓励省内外科研单位共同组成联合体,与福建省平台建设需求企业联合申报项目。

揭榜挂帅,就是张榜公布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创新服务项目需求,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来揭榜。省科技厅资配处副处长张文娟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福建正加快打造的万亿元级支柱产业之一。产业转型升级须创新引领,但福建相关领域的创新资源较薄弱,希望通过‘揭榜挂帅’,引入外部创新力量提升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平台中试服务水平,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与集聚,增强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服务能力。”

此次平台建设需求牵头单位是位于晋江市的中关村硬创空间(晋江)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相关通知要求,此次揭榜单位需与平台建设需求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负责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省内平台建设需求企业负责承接科技成果。

晋江市科技局局长蒋家兴表示:“希望通过从省外引进创新力量、导入创新资源,为我所用,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推进平台建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精准帮助电子信息领域科技企业解决中试快速制造、小批量试产,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难的难题。”

中关村硬创空间(晋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侯晓燕说:“我们希望揭榜方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加强电子信息产业中试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方案、工业设计、中试快制、中小批量、检测认证、协同服务、营销推广’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引领中试标准,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项目研发资金计划投入1600万元,其中,省科技厅投入800万元,需求企业配套不少于800万元,争取三年内建成省级技术转移机构、省级服务型制造中试示范平台等其他省级相关创新平台,累计服务企业达600次,帮助辅导培育或引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以上。平台承接转化后三年,预计累计实现技术服务销售额3200万元以上,完成2000万元以上技术合同登记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