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海·干货贷”服务海洋经济

2022-10-26 16:57:58 陈国孟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国孟) “这款海洋金融产品对我们生意人来说实在是太实用了,贷款速度确实快,服务还这么好,这么短时间内就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日前,仙游县枫亭镇的余先生获得了仙游农商银行100万元的“福海·干货贷”。

据悉,余先生经营海鲜干货批发销售,生意不错,但近段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造成流动资金短缺。仙游农商银行枫亭支行客户经理根据他的经营、资产情况,推荐了方便又快捷的“福海·干货贷”贷款,很快就顺利完成了授信及放款。

枫亭镇位于湄洲湾湾底,海岸线5公里,海湾曲线16.5公里,是仙游县唯一的沿海城镇,也是东南沿海的重镇之一。作为仙游县的次中心,这里地理位置优越,火车站、码头一应俱全,陆路交通发达,海鲜干货集市贸易繁荣活跃。特别是在霞街、霞桥等海鲜干货市场聚集着众多商户,在“菜篮子”稳产保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全县普惠金融支农主力军,仙游农商银行在持续加大对文旦柚、茶叶、养殖业及各类农产品贸易等当地特色产业提供信贷支持的同时,倾力聚焦金融服务我省“四大经济”之一的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格外关注莆田市南大门的枫亭镇的海鲜产业发展。

结合枫亭镇海鲜产业与养殖渔业需要更多资本流入流通链条的实际需要和特点,仙游农商银行因地制宜制定服务方案,于9月中旬推出了“福海·干货贷”,倾力支持乡村振兴。

如今,只要流动资金遇到短缺困难,或扩大经营规模需要贷款,仙游农商银行都会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组织客户经理走街入户开展金融知识、贷款政策宣讲等活动,坚持上门服务,通过“福海·干货贷”这一专属产品,及时有效地满足商户们的资金需求,有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促进了“养海鲜、卖海鲜、做海鲜”这一特色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作为为仙游海洋产业量身打造的信贷产品,“福海·干货贷”在助力产业振兴加速跑中推行绿色审批通道,给予利率优惠,并实现手机银行自助操作,随借随还,具有手续简单、利率低、放款快捷及降低融资成本等特点,获得了当地干货市场商户们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