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省消委会发布第三季度投诉情况分析

2022-10-31 18:19:49 林智岚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林智岚) 近日,省消委会发布第三季度投诉情况分析,第三季度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8999件,解决21031件,解决率72.52%,为消费者挽回损失399.01万元。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合同问题,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三者占投诉总量的五成以上。

第三季度投诉呈合同纠纷日趋增多、汽车类投诉量上升、预付式消费维权成“痛点难点”三大热点。据了解,第三季度,我省合同问题投诉共6062件,占总投诉量的20.9%,同比增长了125.52%;共受理汽车类投诉980件,投诉量呈上升趋势;受理消费服务类投诉7234件,其中涉及预付式消费纠纷问题突出,主要是不签订书面合同、服务承诺兑现差、设置不公平格式条款、办卡容易退卡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