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莆田首单“9810”货物通关

2022-10-31 18:19:49 林剑波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何晋生 许伟斌) 近日,一批来自福建省冬之光科技有限公司的货物以出口海外仓9810模式代理申报放行,在厦门海沧港区顺利通关后,被装上“以星快船”并运往美国的亚马逊仓库。这也是莆田市首单9810模式出口业务。

“9810”是海关监管代码,属于跨境电商B2B出口的一种报关方式,适用于境内企业先将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再从海外仓送达境外购买者。相较传统报关模式,海外仓前置备货可使配送时效提高70%以上。

2020年,莆田市成为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年来,莆田各级政府与莆田海关发挥联动优势,不断探索创新跨境电商运营模式,拓展多种报关方式,丰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数据显示,莆田现有已纳入限上商贸业统计的规模跨境电商企业128家;今年1—9月,莆田市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累计出口货物超1050万件,其中,最高日处理货物单量近13万票;2020年至今年9月,莆田累计实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超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