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在福安举行

2022-11-03 17:55:39 范陈春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范陈春) 日前,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在福安举行。本届活动共收到国内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1031家企业选送的1334个红茶样品,具体涵盖20余个品类,参与数量、覆盖面、代表性创新高。

本届推选活动分别在中国福安、印度加尔各答、斯里兰卡科伦坡三地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成员按干茶外形和茶叶冲泡后的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方面进行综合审评,采用百分制打分,然后根据打分结果和评分系数计算各茶样总分。

红茶产量和销量占世界茶叶饮品的80%以上。福安是我国红茶主产区,现有茶园30万亩,2021年全市毛茶产量2.81万吨,毛茶产值19.43亿元,综合产值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