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厦门迎来首个营商环境日

2022-11-03 17:55:31 林泽贵 林梓健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林泽贵 林梓健) 昨日,厦门迎来首个营商环境日,这也是厦门第三个企业家日。

两年前,厦门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将11月1日设立为“厦门企业家日”;今年3月1日实施的《厦门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厦门市营商环境建设的第一部综合性、基础性法规,并将11月1日确定为“厦门营商环境日”。

当日,2022年厦门市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发布。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和(厦门)控股有限公司、福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年营收452.37亿元、372.76亿元和291.02亿元位居前三。

此外,同时发布的还有“2022厦门市民营企业制造业20强”“2022厦门市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和“2022厦门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20强”三个子榜单,以及2022年厦门市“十佳”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厦门市2022年度重点产业龙头骨干民营企业认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