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弘扬闽商精神 “厦门企业家日”共话合作机遇

2022-11-07 18:30:12  来源:海峡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11月5日晚,“厦门企业家日·华祥苑国缤茶之夜”活动举行,来自厦门各界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五缘湾游艇港水上平台齐聚一堂,共话合作机遇,共绘发展前景。

2020年,在厦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以立法的形式确立每年11月1日为“厦门企业家日”。今年迎来第三个“厦门企业家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闽商精神,促进厦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同时展示新水平、新特色、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106121145

“厦门企业家日·华祥苑国缤茶之夜”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由《闽商精神-爱拼会赢》《闽商精神-合群团结》《国缤茶之夜走向世界》和《闽歌送福 唱响世界》四个篇章组成,闽商精神贯穿始终。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的歌曲《爱拼闽南人》首次唱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的词作者是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柯希平,他率领厦门市总商会的多位知名企业家,与孩子们共同唱出一代又一代闽商从父辈那里遗传的顽强与勇敢。也借这首歌抒发闽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坚定在新的发展阶段为福建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06121137

厦门总商会高尔夫球俱乐部通过高尔夫球赛快闪视频、授牌仪式和颁奖仪式,与大家共享俱乐部的盛事,传递高尔夫运动的精神——专注于自己在场上的表现,以健康、乐观、不怕挫折的心态来不断挑战自我。在别出心裁的祝茶仪式上,华祥苑以十足的诚意,邀请在场所有的宾客同饮一杯高端国缤茶。大家共同举杯,喜庆二十大,凝心聚力谋发展,也祝愿厦门经济的明天,更加美好。

厦门海澳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福建省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郑金泉先生和大家分享了由他担任出品人,将于11月18日正式上映的电影《让这首歌作证》背后的故事。电影根据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作曲家曹火星先生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斗争的故事,已列入福建省电影局发布的“福影耀八闽,喜迎二十大”第一批优秀展映影片片单。郑金泉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走进电影院,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先生现场进行“国缤茶炼成记”的主题分享,为在场嘉宾分享了国缤茶传播中国茶文化的历程与收获的赞誉,让我们见证了闽商精神、企业家精神,以及他们秉承的开放、创新精神,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勇担当,敢作为,助推民族文化繁荣兴盛,助力中国茶文化传播。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世界闽南语金曲颁奖盛典暨海峡两岸闽南语音乐大奖赛” (以下简称“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正式启动,并进行世界闽南语金曲大奖形象标识全球发布。11月5日正式面向全球启动作品征集,将在在海内外设12个赛区,赛程分为全球50强赛、全球50进20强赛、全球20进10强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四个阶段,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将于12月31日举行。

多位优秀的闽南语歌手唱响经典闽南语金曲,以及演绎创新风格的闽南语新歌,用歌声传承和传播闽南文化,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21106121149

据悉,此次活动由厦门总商会、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陈飞(厦门)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台海网)